2006/4/19

2006/04/18 powerful week & plan

這週是南師的期中考週,其實對我沒什麼影響,

只是圖書館唸書的人多了起來,也相對的熱鬧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週讀書效率超乎神奇,每天起床之後,

精神超好、唸書的心情也不錯,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這麼有讀書勁,

也許是雨過天晴的心情吧!在上週陰雨霏霏的日子突然到放晴的這週,

讓我的心境也有很大的轉變,陰雨天裡憂鬱症的人特別多大概也是這原因吧。





來說說我的讀書進度與五六月計劃,在體檢過後,

得知當兵機率從0%直線攀升到99.99% ( 要是國家經濟成長率也可以這樣就好了 )

也再申請教育替代役機率大增之後,我大致擬定幾個未來方向!





以下是長期計劃:

一、教師甄試考上之後,就當老師,以下的方向就不成立了。

二、教師甄試失利後有兩條路可以走

(一)警專之路,優點很多,有穩定工作的最短路,可以選擇工作地點,進修容易。

                           缺點是沒辦法走自己想要的路,而且家族的人認同度不高。

(二)當替代役,優點可以唸書,已準備出國進修,可以走自己喜歡的路。

                           缺點也多,大概會延後工作時間4~5年左右,工作不一定好,

                           工作地點也不一定可以選擇。



以下是短期計劃:

一、四月

1.最終目標是把教育科目的進度向前趕進,最好可以趕完。( 教哲,教社,教育新政策 )

2.國語文以複習與整理之前的內容為原則。( 修辭與標點符號 )

3.數學進度已很完備,可以放慢腳步。



二、五月

1.教育科目以大量做考古題與題目為原則,再配合複習不熟或有問題的地方,鞏固實力。

2.國語文以國音學、字音字形與錯別字為原則,再配合考古題練習與複習。

3.數學預計在5月10日前全部結束,進入考古題與背公式階段。( 加上數學教材教法→看教學指引 )

4.從5月1日起,每天挪出4小時看警專的物理與化學



三、六月

1.教育科目:教育法規第一;背誦內容第二;複習錯誤題第三;筆記複習第四。

2.國語文科:語音學與台灣文學第一;詩詞第二;錯誤題第三;背誦內容第四;筆記複習第五。

3.數學科目:數學公式第一;教材教法第二;複習錯誤題第三



四、七月

1.全部以「大量做題目複習」為原則。

2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

    真的有全面備戰的氣氛了

    別忘了尼考上後 要把書給我啊!

    還有筆 還有筆記 人不用了!(當然是要給學姊嚕~~~)

    回覆刪除
  2. 你這傢伙真是貪得無饜,突然有種不想考上的感覺,

    哈哈哈,開玩笑的!



    雖然我人不能給你,但你人要給我,

    要來我家當幫傭,我家欠缺打雜的佣人。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