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22

2006/03/20 兵役複檢大挑戰!

由於晚間回到家盥洗完之後就沒多少時間寫blog,

所以寫日誌文的頻率直線下降,現在只好利用白天空檔寫,

不然晚上寫下去的話,可能要準備好幾萬元來請大家吃飯了。



話說上週五得知要再兵役複檢一次,也就是說,

萬一去成大體檢一切正常,我就要再度被徵召當兵了,

大家也就又有機會寫信到軍中慰問我了。

相信大家一定會很納悶為什麼我要擔心,

軍中體檢有問題在成大檢查一定也會有問題啊,相信大家是這樣想的,

其實不然。





話說在當兵前,我就很雞婆的自行跑去成大看胸腔科,

因為從小換氣喘之後,胸口就常常會絞痛,然後有胸口壓大石的感覺,

想說自行去徹底檢查一下,完全沒問題我去當兵才會安心,

檢查項目有【肺部X光檢查】、【肺功能檢查】。

之後報告出來後,一切正常,醫生還誇我肺活量超好。

聽完之後,我就很放心的去當兵了。





當兵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是一個不怎麼乾淨的地方,(不是指很多好兄弟)

我是說,雖然軍中表現看起來很乾淨,

其實很多地方不是充滿灰塵就是骯髒,特別是寢室,過敏原超多,

記得剛進去不到一週,有人身上就有許多被跳蚤咬的痕跡,

還好我皮後,跳蚤不愛,但塵瞞卻找上我了,

再加上軍營位於山區,又是季節變換之時,早上空氣特別冷,

也因為這樣,早上起床到中午都會有輕微呼吸困難,

所以轉診的我到醫院做【肺功能檢查】是中度限制性換氣障礙,

加上我有氣喘病史,因而驗退退訓,而且是免役體位。





想說這樣就可以不用當兵,直接拿除役令,

可是接到這樣的複檢公文,我真的傻了,

萬一再呈大做檢查有是正常我不就浪費等公文這四個月,

於是我開始找資料,比對兩邊醫院的檢查數據哪裡不一樣,

加上找許多肺功能的相關醫學資料,

發現原來成大那邊的平均肺活量值較低,

難怪我可以這麼簡單就達到肺活量的正常值,

現在就祈禱我可以安全複檢通過免除兵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