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4

2006/05/04 人生就是如此

人生就像腳踏車的齒輪鏈一般,當她走的時候,

在某個時間點還會再回到原點,若是齒輪上有個結,

當結回到了原點的時候,就是該面對解開的時候了。



最近常常做夢,夢到高中的許許多多事情,

包括高中生活、高中暗戀的女生、高中導師....等一切一切,

這樣的結在高中就一一形成,隨著我的生活漸漸遠去,

而今在考試的壓力之下,與面對高中回憶在夢中釋出,

我知道這樣的結隨著腳踏車的前進回來了,

這就是人生中的債,現在該償還的時候了,

我在一切的巧合之下,挺著十足的勇氣與不安去高中找我的導師,

人生就是這樣,是一個層遞的修辭,總會有三境界與層次感出現,

在與高中導師暢談之後,心的結慢慢不再糾結在一起,

我人生的腳踏車也慢慢啟動出發了。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的眼眶有水的滋潤,不!

哪應該是淚,也許是結化成的吧!

我知道,今晚我會比較好睡一點,

因為高中的結已經解開了一大半,

另一半就等到那循環的結到來吧!



最後,只想跟高中導師說聲對不起,

for what?I 'don't kn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