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22

2006/03/03 秋意濃的春天

2006/03/03,她走了,我最親愛的奶奶!



記得看著小時候的照片,您總是在一方細心呵護著我,

如今您以老去,此景也不再復返;

記得小時候我考試考100分,你總會帶我去買玩具零時來鼓勵我,

如今雖然沒有100分了,但也沒辦法收到您給的鼓勵。



今天中午在南師圖書館突然接到家人來電,

說您病危在加護病房,雖然我沒趕過去看您,

因為我一直抱著您一定不會這麼早走的,

直到我回到家,看到家人都沒回來,我慌了,

到了家人的回答,她走了,我呆了,

猜題常猜對的我,這次猜錯了,對不起,奶奶!



在上大學後,就看著您漸漸的老去,

因此在台東唸書的我只要回台南一定都會去看您,

有上北部的時候,我一定會繞路回鄉下看您,

即使是冒著晚回家被罵我也是要去看看您,

因為我知道您年事已高,應該會想常常看到孫子吧!

但是現在的我再也見不到您跟我聊天了,

下次繞路去看您,您已經沉睡在阿公旁邊了....

但....我還是會常常去看您的。



現在我的心裡既是難過又很沉靜,

難過的是,您走了;沉靜的是,您是安祥老去。

現在的遺憾事您沒來得及看我考上正式老師,

沒來得及看我娶美嬌娘,沒來得及讓我的孩子叫你一聲"阿祖",

一切都是來不及,一切都是遺憾,

一切的一切卻也無法呼喚您再醒過來叫我的名。



就讓我暫時放下考試的沉重負擔陪您走完這最後一程,

小時後您總陪伴著我,現在這時刻我也要陪伴您,

願這一程讓您走的平安順遂,

願這一程讓您覺得您是不孤單的,

願這一程讓您以這些子孫後代深感光榮,

願這一程.....讓您.....







以上獻給我最敬愛的奶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