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0

孩子們,珍惜我們未來一個多月的日子

身為代課老師不僅要浪跡天涯,

更難忍受的是,每次帶班結束就像帶了畢業班一樣。





今天無意跟孩子提到,

他們只剩一個多月就要升五年級,

要他們多成熟一點,

卻也因此有孩子講到剩下一個多月就看不到我了,

還有人要我教他們五年級,

Children, I also wish I could. But I can't!

此時此刻,我看到有些孩子臉上露出不捨的表情。





今晚,我不斷的再想,

結業式的那天,我會不會捨不得這些孩子,

就如同我畢業典禮前,不斷的想我畢業的情形,

但心比畢業時更難過,因為當我代課結束後,

我要再踏入桃園這地方真的幾乎不可能,

而且要再跟這些孩子們見面,也是機會渺茫,

因為接下來的四年不是當兵就是出國年念書,

四年回台後,他們早已經升上國三了,

或許有人是准建中生,準北一女生,

但我更放不下的是那些弱勢的孩子,

搞不好他們輟學或者是走上歧路,

但願他們的未來可以遇上比我好的老師。





孩子們,就讓我們把握最後一個多月的相處時間吧!

9 則留言:

  1. 當你付出越多的時候...你會越感到不捨...

    也因為付出..

    你跟學生之間存在很多回憶...

    也建立起許多的默契與感情...



    我最不喜歡那種離別的情景了...很感傷...

    唉....


    回覆刪除
  2. 學生已經在為我做一些離別時的東西

    聽了真的很感動

    回覆刪除
  3. 哇!!

    好可愛的孩子們喔...這麼貼心...

    或許..

    學生對老師的回饋...

    是當老師最感到高興的.最窩心的

    回覆刪除
  4. 總而言之,老師當一次就好,

    別在想考老師了。>O<

    回覆刪除
  5. 老師 您要記住喔 您永遠是最好的老師 永遠也不會改變的!!^^

    回覆刪除
  6. 而且我還想要您繼續當我們的老師呢!老師 別再寫一些這麼感人的文章了好不好!我看了都

    哭出來了呢.--.哭哭哭嗚嗚嗚

    回覆刪除
  7. 老師 我受不了了啦! 嗚嗚嗚~ 一想到有可能以後都沒辦法見到你 我就哭 嗚嗚嗚~ 老師你

    要記得 [我們]是我們唷! 我們一定一定一定會想你的 你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嗎? 我在

    crying 老師 謝謝你教我們 可是.....你真的不教了嗎? 真的嗎? 你會來看我們嗎? 可

    是...五年級就分班了 其實我不完全都不捨得老師 其實...我也會捨不得同學 不管是男是

    女 我都會想念他們 因為...我們是同學押 就是因為有緣才會分到這班壓 你們....在我心

    裡永遠都是No.1唷! 謝謝!~ 真的很謝謝!~ 但要分開了 我沒哭唷! 因為只要我相信 我們

    還會相見 就不會傷心 不管只有一次也好 我只要能分開再見到以前的四年平班就足夠了 可

    是不必丫 因為你們永~~遠都是在這裡(♡)唷! 謝謝你們! 再見!

    回覆刪除
  8. (♡)這個的意思是在我的心裡 因為我們有過那些事 就一定會存在腦袋 也就是會有回憶

    回覆刪除
  9. 謝謝筱彤跟瑀晴,

    讓老師知道老師再你們心中是第一棒的老師,

    老師一有空一定會回普仁去探望你們的,

    我們一定會在相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