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9

結束與開始

這是教師日誌的最後一篇,

也是我生涯任職國小教師的最後一天,

也因如此昨晚一夜沒闔上眼,

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

聽著這一年來回憶的音樂,

想著這一年來教書的影像,

而這感覺是遠赴他鄉教書的代理老師所必須經歷的。





面對學生的最後一天,內心百感交集,

看著他們在教室內歡笑、喜悅和交談的表情,

原本想一一的與他們道別,

心中的話卻有如梗刺吐不出來,

只是帶著疲累的身軀與泛著淚的眼睛,

在放學前五分鐘再黑板上寫著良師益友,

並輕輕的訴說著:



今天是你們四年級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當老師的最後一天,

雖然我不能在當你們的老師,

但我相信我永遠是你們的老師,

也會是你們最好的朋友,

也謝謝你們在這一年給老師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們,珍重再見。





或許是四年級還不懂什麼叫做離別吧,

只有幾位比較成熟的孩子表情傷感,

其他的孩子依然高興的迎接他們的暑假,

這樣也好,歡樂的離別勝於傷感的離別,

希望長大的他們一就能記得我這幽默風趣又嚴格的老師。





孩子們,再見了,真的再見了,

或許下次見面是幾年後,

又或許這次的離別是我們最後的離別,

只要一有空,老師會回普仁看看你們的。

44 則留言:

  1. 師兄~~~

    你要堅強啊!

    記得開雙B回普仁看小朋友!

    回覆刪除
  2. 我要開直升機

    開汽車遜掉了

    回覆刪除
  3. 老師謝謝你 我看了都哭了呢 我好捨不得唷

    回覆刪除
  4. 瑀晴,你來老師的部落格啦,

    離開你們老師也很捨不得,

    不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你也不用太難過啦,

    有空老師會多寫信給你們的。

    回覆刪除
  5. 老師 我跟瑀晴一樣 都覺得很難過 我們很少有機會可以體驗道離別的滋味 但這也是

    我第一次感覺最最最...感人的離別吧!雖然只相處了短短的一年 但是您卻深深的讓我們牢

    記在心 您是我跟瑀晴永遠覺得最good 最幽默的 TEACHER...

    回覆刪除
  6. 筱彤,謝謝你會記得老師,

    老師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7. 老師,我是筱婷!! 雖然很難過,但我一定會忍住要分離的難過,在我心目中 你永遠是世界上

    最好的老師!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筱婷,在老師心目中,你們也是最棒的學生了。

    回覆刪除
  9. 老師目前在高雄上課進修,

    所以短時間內可能沒辦法到普仁看你們,

    不過等老師一有時間一定會去看你們的。

    至於亞璇的事,你願意跟老師分想嗎?

    讓老師知道為什麼亞璇讓你很難過呢?

    回覆刪除
  10. 老師!你什麼時候來普仁看我們?我們都很想你喔, 你知道嗎,我們已經5年級了!可是有一件

    事讓我很難過!是關於亞璇的事!

    回覆刪除
  11. 我們班上有一個女生她叫黃家萱,她和亞璇是好朋友,我也曾試過和她做朋友,但她並

    不喜歡

    我!我也交了一個朋友,原本我`亞璇和我那個新朋友都處的非常好,但有一次我們彼

    此都不說

    話,黃家瑄就告訴我那個朋友和亞璇說不要跟我玩,還講我的壞話!從此他們就不跟我

    講話也

    不跟我玩,過了一陣子,我那個朋友和亞璇開始跟我玩了,可是黃家萱卻不斷的罵我不

    要臉或

    是一些難聽的話,我回去也都跟我媽講了,我媽也去找老師了,老師也講過她了,她也

    對我比較

    和善了!但我卻完全不能接近我的朋友,我就跟我朋友說:我完全不能靠進你們也不能

    跟你們

    講話所以我可能不能跟你玩了!他們聽了之後,給我一張紙條說:這是你跟黃家萱的問

    題,請你

    不要再來打擾我們兩個,之後,他們就不再跟我說話,也把我當成陌生人似的!

    老師,你認為我應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12. 老師!亞璇已經跟我和好了!我好高興喔!

    老師你什麼時候要出國啊?

    回覆刪除
  13. 真的嗎!那我還要去通知亞璇,筱彤,文婕和瑀晴,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老師,我跟亞璇在5年平班,筱彤和文婕在5年和班,瑀晴在5年愛班喔!我怕你不知道所以全寫

    下來了!老師要記起來喔!

    回覆刪除
  14. 老師會建議你先過一陣子(大約一個星期),

    再慢慢的和你的朋友玩、聊天,

    而且亞璇已經和妳和好了,

    所以你的困難已經解決的一半,

    而且在四年級你也有遇過相同的問題,

    後來也有和同學和好,

    所以老師覺得你應該可以處理的很好。





    給你個小小建議,

    和朋友在一起,

    多讚美別人的優點,

    這方法會讓我們多很多朋友。





    老師今年會留在台灣進修,

    明年才會出國唸書,

    出國念書前會回去看看你們的。

    回覆刪除
  15. 老師你要回來看我們喔!!

    有沒有女朋友阿?

    有的話要帶來喔!!!!!!!{哈哈}


    回覆刪除
  16. 老師在告訴你一個大秘密{思考中}

    不知道她會不會生氣

    就是ㄚ!羅芸岑最近有點兇暴 恐怖"顫抖中"

    遇到她要小心

    回覆刪除
  17. 吼~~ 老師ˊˋ 別怪我這麼晚回應唷~~~ 我找你的無名也很辛苦ㄟ....

    嘿嘿 我又換帳號哩 要來新的部落格喔^^ 還有....老師 你別說的那麼哀傷咩~~

    我遠遠不會忘記有您這個搞笑 風趣 但是卻嚴肅的老師唷!!

    回覆刪除
  18. 對了 仔細看了同學的留言 呂亞璇 我很殘暴是ㄅ^^ 呵呵(冷笑) 我知道了

    你在學校就給我記住 還在學校搞小團體勒 亨!! 老師 別聽他胡說(不過事實好像也是這

    樣啦) = =

    回覆刪除
  19. 廖學彥很受歡迎呢!我們班上有2個人喜歡她呢!不過芸岑你會生氣嗎?老師,我會叫廖學彥來

    你的無名,所以你要好好勸勸他,偶爾去看他的女朋友!

    回覆刪除
  20. for vivi19259:

    老師已經記起來你們在哪一班

    要是有回普仁的話,

    會到你們班上看你們的,

    還有要表現好一點喔。

    回覆刪除
  21. for 亞璇:

    老師有沒有女朋友,不告訴你們,哈哈

    不過有的話一定會帶回去給你們看的。








    回覆刪除
  22. for 芸岑:

    怎麼變凶暴了,是不是學彥沒和你同班,

    所以你生氣了,哈哈!



    還有亞璇,別搞小團體,

    要搞小團體也要搞一個四年平班小團體,

    還有怎麼都是女生來留言,

    四年平班的男生呢?

    有誰可以跟我說說他們誰不乖嗎?

    回覆刪除
  23. 好的,老師會好好勸他,

    不要忘了羅芸岑,

    還有可以多找一些男生來老師的部落格,

    讓老師知道你的現在過的好不好。

    回覆刪除
  24. 老師ˊˋ 別亂說話啦=ˇ= 什麼因為廖學彥阿??? 吼...

    怎麼這樣阿!? 現在 我身邊的人(四年平班的) 都在跟我說廖學彥廖學彥阿

    真是的 呂亞璇^^ 是不是你到處宣揚阿?? 呵呵 你給我記住^^



    那個....vivi 我不知道你是誰ㄟ@@" 因該是曉婷ㄅ^^ 我不會生氣啦

    再說 我聽他(廖學彥)的名字已經聽到快爛掉哩.....


    回覆刪除
  25. 老師,我想去你的部落格,可是....在哪裡壓?? 說一下吧 哈哈

    也要來我的部落格唷^^ 雖然是新的 (而且目前空蕩蕩) 但是我會補加很多很多東西上去唷

    ^^ 也請各位同學上去看唷 我因蓋會先寫一些文章吧.... 老師 救救我 我現在好喜歡

    好喜歡寫作文喔@@" 怎麼辦.........

    回覆刪除
  26. 羅芸岑你在講的話

    我就說你寫信給某人喔

    回覆刪除
  27. for 芸岑:

    老師的部落格是http://www.wretch.cc/blog/lovesky6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廖學彥喜歡你。





    還有vivi19259是筱婷沒錯。

    還有可以把你寫的作文放到部落格,

    這樣就可以跟老師分享了。

    回覆刪除
  28. 吼~~

    老師ˊˋ

    不要再跟我提廖學彥這三個字了啦ˊˋ

    奇怪唷~~

    我已經把我的作文寫上去哩^^





    還有呂亞璇

    我才不怕你ㄋ~~~

    你愛講就講吧

    你這個大嘴巴

    我已經說過不是我自己寫的

    不相信就算哩

    聽某人說

    你喜歡廖學彥唷

    喜歡他就說ㄚ

    不用隱藏啦


    回覆刪除
  29. 原來亞璇跟芸岑一樣喜歡學彥,

    學彥越來越多人要了。

    回覆刪除
  30. 亂講ˊˋ 我沒有啦

    回覆刪除
  31. 真的嗎?老師有亂講嗎?

    不然芸岑妳是在喜歡誰呢?

    回覆刪除
  32. 老師,我想要ㄋ以前給我們的看的那些影片!我超想看的!ㄋ應該有我的信箱吧?

    回覆刪除
  33. 老師的影片都可以在以下的往只看到,

    http://www.kokoro.tw/index.html

    去看看吧,好像註冊登入後可以下載唷!

    回覆刪除
  34. 我幹麻要跟你說我喜歡誰ㄚˊˋ

    真是的...

    老師~~要去我的部落格唷~~

    回覆刪除
  35. 跟我說,

    這樣老師才可以幫你們湊一對,

    搞不好可以當你們結婚的公證人,哈哈。

    回覆刪除
  36. 還當公證人勒,

    想的真美阿~~~

    不過,

    老師,

    謝謝你去我的部落格唷~~~

    我還會加文章的!!

    一定要去看!!

    回覆刪除
  37. 一定會常常去看的,

    不過寫部落格別忘了要顧及課業喔!

    回覆刪除
  38. 老師,好久沒來你部落格哩!

    問你唷 我們畢業那天你會回來嗎?

    這是我跟亞旋的疑問!!

    別跟我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喔!!

    p.s. 老師你最好不要去我部落格看,

    因為太多關於我們現在班導的壞話哩!

    趣看的話別生氣嘎

    回覆刪除
  39. = = 不管~ 就是雅雅<小名咩,又沒人說不行~>

    老師你去我的部落格看了阿@@

    不要太驚訝嘎...

    我的班導是 吳靜宜老師~

    哈哈 也可以叫她女魔頭!

    p.s. 老師你一定要來啦!!這樣才好玩阿~~

    回覆刪除
  40. 不行啦! 老師如果要來普人,

    我不反對押! 阿可是你不能來當男魔頭啦~

    不然我們也會說很多老師的壞話唷!!

    回覆刪除
  41. 當學生也不行啦!

    如果當學生像我們女魔頭一樣討厭的話

    可是會被排斥的唷!!

    p.s. 老師現在還有在教書嗎?

    回覆刪除
  42. 哇賽 那麼用功喔 看不出來唷= =+



    原來已經去美國了阿~



    不過老師真的能當好學生嗎?



    我好懷疑喔!!!

    回覆刪除
  43. 老師可是跟你們一樣用功

    搞不好還比你們用功喔

    哈哈哈

    你要多努力一點

    跟老師一樣到美國唸書

    美國的生活超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