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8

【 單車環島日誌 】Day 1

時間:8/3 (五)

成員:自己

累積里程:162KM

路線:中壢 → 新屋 → 新竹 → 竹南 → 後龍 → 

            苑裡 → 大甲 → 清水 → 鹿港 (濱海公路)



        這是單車環島的第一天,縱使在母親的極力反對,

我仍然決定成行,因為這是要完成大學未完成的夢想。



        在前一晚將所有行李準備妥當,於是在7:30分準時

出發,出發時天氣晴朗,這樣的天氣讓我出發時有這好

心情,但在幾個小時後的我就不這麼認為了。



        沿路上一循著海濱公路向前行,來到了新竹的海邊,

發現新竹的海邊特別被設計過,充滿旅遊與運動的氣息,

也有著美麗的自行車道,只可惜正在施工中。



§ 施工中的自行車道彩虹橋









        就這樣不斷的騎,發現騎單車比較能深入的旅行,

就因為單車的速度比較慢。沿途也欣賞了風力發電的風車

、海邊美景等,就這樣的走走停停來到了苗栗大山鄉,為

了避開中午炎熱時段騎車,還有要補給水分,我找到了大

山鄉僅存的一家7-11( 單車環島成員的好朋友 ),就在裡面

好好的休息一番,算準時間要3點出發,沒想到一出7-11

在7-11旁的桌子上坐了一位中年婦女,也不知道為什麼她

跟我聊開了,言談中我覺得他的精神並不是非常的好,就

這樣硬著頭皮跟他閒聊了半個多小時,最後還以趕路為由

遁逃,不過這也讓我感覺到,我們的社會真是不平靜。



        出了大山鄉,來到了自行車界盛傳的苗栗後龍路段。

原本以為海濱公路就像平路一樣,可以沿路以時速20~30

前進,沒想到來到後龍上坡路段,我一抬頭,整個人傻眼,

怎麼會有這樣陡的路,我還想是不是海市蜃樓,不過還是

頂著大太陽硬著頭皮往上騎。這樣炎熱的天氣讓我嚴重失

水,讓我在短短的一天補充了8400CC的水,也讓我從時

速25左右,讓太陽一曬,只剩下15。



        沿路進度落後的我,在下午5:30才到了大甲,但萬萬

沒想到還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又得躲雨躲個半個小時,但

雨後的清涼,讓我提升速度不少,於是決定利用夜間趕路,

就這樣一路花三個半小時在小雨中,以時速25~30爆衝到

鹿港,其中還在線西鄉吃了一頓暖暖的關東煮,便利超商

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到了鹿港,還好有學妹庭瑋的招待,讓我可以在鹿港

有著溫暖的房舍住宿一晚,非常感謝。在那天晚上,腳上

腰上的藥膏與皮膚上的曬傷讓我整整燒了一個晚上,天啊!

那是我睡過最溫暖的夏天的。



感謝的人:學妹李庭瑋一家人 ~ 提供溫暖的窩

                    從新竹出發的車友 ~ 一路的打氣加油

6 則留言:

  1. 是庭"瑋"

    你打錯她的名字

    你完了...哈~

    回覆刪除
  2. 有嗎?我有打錯嗎?

    (裝傻中...)

    回覆刪除
  3. 被我發現囉..

    虧我還熱情提供你妻身之處耶..

    實在太傷我的心了..

    唉...

    回覆刪除
  4. 真的嗎?

    我已經在你看文章之前,

    做了最完全的檢查,

    應該沒有打錯你的名字吧!

    回覆刪除
  5. 你也發現他寫錯了,

    那時看到"妻"身之處,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回覆刪除
  6. 李老師

    是"棲"身之處啦!

    回去罰寫15遍明天交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