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8

飛行到Boston的途中

長途飛機不是人坐的,是鐵屁股坐的。



 



這次飛往波士頓花了近20小時的飛行,中間經過大阪(Osaka)

底特律
(Detroit)轉機對第一次飛行的我十分驚險。



 



桃園(TPE)起飛之後,花了約兩個小時到了大阪,大阪是一個填

海蓋成的機場,其規模實在不是桃園機場可以比的。到了大阪,

要原機轉飛底特律的乘客也要下飛機,而且隨身行李也要帶下

飛機檢查,傻楞楞的我看到旁邊有人留著大隨身行李,於是就

想說只帶筆電的包包就好,留下後背的包包,等到兩個小時候

要起飛前,我進到飛機裡發現後背包包不見了,我緊張了,這

時有英文很不錯的日本服務員拿著我的後背包包說要出飛機檢

查一下,日本人都蠻有禮貌的,雖然被檢查,但是感覺很自在。



 



在大阪還是由原下飛機的gate上飛機,坐位還是一樣,就這樣在

飛機上坐了
12
個小時來到了底特律,之前看過有經驗的留學生說

這一站要速度快,不然會趕不上飛機。重點是這站又比較麻煩,

要入境,要檢查行李,還要再掛行李,最後還要趕到轉機的
gate


這過程讓我一一來敘述吧。對了,在飛機上要填寫兩張表格,一

張是
I-94
,另一張是海關行李表格,應該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範例,

先去看看或是填一下。



 



到了底特律,第一件事就是能讓自己盡快出飛機門,出了飛機門

來到了第一站,入境關卡,到了這裡趕快找
visitors
標示且排隊人

最少的地方,要眼明腳快。這站快慢可以差約
20
分鐘,像我運氣

不錯,只等了
15~20
分鐘,網路上有人說他等了半小時以上,還有

在入境關卡要繳交飛機上填的兩份表格與護照,然後被問幾個問

題,之後掃描左手食指指紋,然後換右手,最後拍下你臉的照片,

非常簡單。



 



過了入境關卡,前方就是領行李處了,不論托運行李目的地要到

哪裡,在這裡一定要把託運行李拿起來過海關,此時把海關行李

表格交給他,也是會問一些問題,像是帶多少錢
(10000
美金以上

要申報
)
,有沒有帶食物,我有帶,可是我說沒有,可是他也沒檢

查我的行李,哈哈。過了海關檢查,前方就是行李託運處,不論

托運目的在哪哩,都是統一在此處掛行李。



 



掛完行李,前方就是登機前的檢查哨,美國比較嚴格,要脫鞋子

跟外套,筆電要額外拿出來,如果身上有金屬物一定要拿出來,

不然過閘門會逼逼叫,但是我的皮帶有金屬,而且我也沒拿下來,

過閘門就是沒逼逼叫,真是奇怪。



 



飛行的途中真的很累,要是不耐坐的人飛機座位千萬要選走道(aisle)

可以三不五時起來動一動,但是你是可以容易入睡,而且一睡就

十幾小時,恭喜你,靠窗是最適合你的,因為可以靠在窗戶旁邊,

超好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