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4

美國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



在美國,街上最常看到的政府車輛不是警車,是救護車(Ambulance),

每天上下課,不論在哪個城市,街上都可以看到救護車巡邏,講巡邏

怪怪的,應該說是備勤。





這些政府部門的車,只要不是緊急狀況,像是巡邏,值勤完的回程都是

非常的和善,和一般汽車沒什麼兩樣。例如,有一次我要去圖書館的路

上,我看到有一輛救護車不小心停在行人走的斑馬線(畫線的方式跟台灣

不一樣),正好這時有一個路人要過馬路,使得他要走道斑馬線以外的區

域,我馬上聽到救護車裡的officer說,“Sir, I am sorry. It's all 

my bad. I should not do that. I am so sorry.”(先生,對不起,這

全是我的錯,我不應該這麼做的,真得很對不起),我當場愣住,天啊~在

台灣擋住行人的斑馬線不是常有的事嗎!?





但是,別認為這些車都是友善的,等到他們一值勤起來,他們很的程度不

輸給任何飆車族,就再一次回家路上,我看到一輛消防車正要值勤,前方

有一堆車擋住他的去路,他完全不會開到沒車的對向車道,他只是狂按喇

叭,前面的車就給乖乖得開走或讓道,當我看到道路空間已經夠大,可以

讓他過去,但是這消防車一副老大哥心態,還是一直狂按喇叭,直到他前

方的車完全淨空,他才願意前行。可能大家覺的喇叭聲還好,不過美國消

防車的喇叭可不是蓋的,他在我前方30公尺,喇叭聲依然可以震動我的身

體,你就可以體會喇叭聲多大聲了。話說回來,台灣的消防車駕駛比美國

的友善多了,你說是不是,建銘!





P.S.美國的消防部門與救護部門是分開的,不像台灣是合在一起,但是台

灣也漸漸在走向美國的分離方式。





我不愛放圖片,因為我知道看圖片無法體會到確切的感受,要體會真實的

感受,得到美國住上個一個月。


2 則留言:

  1. 崇仁……



    要小心啊!





    研究所不是人在念的啊~~~~~



    沒有學位沒打緊,



    人活著回來比較重要啊~~~~





    我要爆炸了~~~~~

    回覆刪除
  2. 哇...那我開車的方式還算是友善的耶

    哈哈 救災跟救護希望可以分開阿

    我討厭跑救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