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1

The acidulous things in Taiwan (在台灣諷刺的事)

諷刺,這個字在每個人的生活中一定會碰到。

有些人不喜歡它,但相反的,

它有可能無時無刻出現在大家的身旁,

也每天陪伴著大家,或者是出自於你我的身上,

然而,我們卻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現在就讓我來舉出幾個例子,

你也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事件一            

 諷刺度:★★★★★

台灣的機車族愛帶口罩是世界聞名,卻也因此成了台灣的特色,

然而最諷刺的是,騎乘著噴煙的機車,卻帶著厚厚的口罩。

問問你身旁的人為什麼騎機車要戴口罩?

我想除了防曬,就是要避免吸入骯髒的空氣,

但骯髒的空氣卻是從汽機車身上排放出來的,諷刺吧!

我想台灣有權力在路上戴口罩行動的人,

只有行人、騎單車與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人。

其他的人,take off your masks.

(譯:拿掉你的口罩。涵義:摘掉你那虛偽又諷刺的面具吧!)





事件二

諷刺度:★★★★

這是常常在電視媒體或政治上所見到的。

當某家電視台撥出過度血腥或暴力的畫面時,結果一經NCC開罰時,

其他家的電視媒體開始抨擊該家電視台撥出這樣的畫面,

但卻也沒發現,在他們批評討論的過程中,

也播出該家媒體所播出的電視畫面,

更好笑的事是,有時還會用ZOOM-IN(特寫)。

這就像是之前有兩位立委要去批評台大的危機處理,

就違法拿著叉子對著學生,沒想到卻讓自己陷入危機,

(自己的危機就是即將被社會輿論給打擊。)

而他們對危機的處理比台大還糟。

(o.s.立委問:如果我手上的叉子是烏茲衝鋒槍,

       你要怎麼辦?學生答:叫精神病院的救護車!)

這就像是拿石頭砸那些拿石頭砸人的人





事件三

諷刺度:??

對象:你自己

站到自己的背後想一想,你有沒有不知覺的諷刺事件在你身邊?

Just thinking behind your thin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