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8

The Three Hundreds

http://300themovie.warnerbros.com/home.html?dl=undefined



這真是一部令人熱血的電影,

要是國家要招募自願役應該找電影中的國王來當主角,

也要建議國防部在莒光日播出這部影片。





Synopsis (概要)

這是一部有關Sparta(斯巴達)與Persia(波斯)間的戰爭,

波斯帝國要入侵斯巴達,但斯巴達國會不同意出兵,

根據斯巴達的例律國王不能出兵打戰,

但國王以帶300精兵出操為理由,於溫泉關死守力抗波斯大軍,

最後雖然300壯士除少數返回之外,

其餘皆光榮戰死在沙場上。



Thoughts(感想)

看完這部電影,有幾個感想與感覺,

熱血、搞笑、亂搞、血腥與煽情。



熱血真的不足以形容此電影,

" This is Sparta! Ho! Ho! Ho! "

光這句話就讓我想要衝到螢幕前,跟隨斯巴達國王殺敵。

要不是旁邊有觀眾,我真想打扮成斯巴達戰士跟他們一起怒喊。



搞笑,說真的斯巴達國王還真有搞笑天份,

不僅驍勇善戰,幽默風趣也令我印想深刻,

不過也就是這樣的人格特質,才能成為領導者。



亂搞,別再亂搞電影了,

盡是把波斯軍隊搞得像魔獸跟星海爭霸裡的怪物一樣,

還有波斯的國王,打扮的像時下穿耳環穿上癮的年輕人,

難道波斯人沒一個是正常的嗎?

還有大象跟犀牛最誇張,

大象就是大象,犀牛就是犀牛,

把這兩個動物形容的像來自魔界的神獸,真是太愛亂搞了。



血腥,到處都是血腥,

不蓋你,這部電影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可以看到血濺,

而且都還來個slow motion,真是夠了,

長矛亂刺、血液亂濺、屍體亂疊、手腳亂飛、頭顱亂砍,

這在劇中都是最普遍出現的場景,

不過這對吸血鬼來說,應該是美食節目吧。



煽情別以為只有女生才可以,

片中男生各個都是胸肌兩塊,腹肌六塊,

要是我是女生我都回喜歡這部片。

不過片中也有女生露點的演出,

應該也造福了男生。



Conclusion(結論)

影片中斯巴達國王超級完美,但缺少了細膩的思考。

面對300壯士的滅亡,叛徒是重要因素之一,

要是當初可以把那位叛徒分派入希臘來的勇士中,

並且好好的善加利用,我想300壯士就不會慘死在溫泉關,

這也是驗證了蝴蝶效應,小事件會引起大災難。

2 則留言:

  1. 我還蠻喜歡國王打完戰之後吃蘋果那一段...

    我一直在想那顆蘋果從哪來?^^a

    回覆刪除
  2. 那蘋果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不過看到波斯王國的軍隊,

    到覺得國軍應該不應該招募正常的人,

    這樣打中共比較有勝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