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2

2006/02/12 水林文正國小兩天一夜研習

為了證明我不是去水林遊玩,我還親自下場去試教,

看的出來我不是在玩,我也是認真在準備教甄的。

(謎之聲:明明就是去玩還找藉口!)

(我:是誰?是誰?雖然是去玩也不要講這麼大聲!)



話說第一天(12/12)我就中午開車出門去北港,

要去接我們的林警官,他也是這次旅遊籌辦人暨起發人,

為了顯示我很厲害,所以特別挑超級快又好開的路,

沒想到到了鹿草就失敗了,哪有人快速道路只蓋往東的交流道,

卻沒有蓋往西的交流道,後來才發現因為往西的還沒蓋好,哈哈,真糗!

後來在北港時又遇到朝天廟進香,因為這天是元宵節,

所以又在北港塞了近20分鐘,還好最後沒讓建銘等太久。



之後我們就朝水林鄉去了,去找我們的試教輔導老師,

說穿了是大學同學,想說利用去玩的機會順便試教才不會感到愧疚,

原本三人行的我們正苦於不知該到水林鄉何處玩,

剛好看到地圖上有大山親草茶觀光農場,原本想說要去,

後來不知如何,我就想說到布袋漁港吃海鮮,

就毅然決然的前往布袋漁港吃蚵仔煎,

順便買海產當今日晚餐,主廚林建銘師父。

但是在因緣際會之下,缺少炒菜用具的我們,

於是心機重,利用運動之便,

但目的卻是要向楊老師(文正國小69年次男老師)借煮菜用具,

後來到人家加哩,我們又更進一步想佔據人家廚房煮菜,

哈哈,張老師(同屆校友)果然厲害,運用一下魅力就讓楊老師say OK

當然不好意思之下就要約人家一起來吃飯,

順便約了張老師的室友(感覺像七年級生的64年次未婚單身女老師)

有三道菜,炒蛤仔(鹹~~,但我愛)、九層塔炒蛋(讚,給十分)、魚丸湯(味道好,不過買不到芹菜加料)

至於飯呢?繞遍整個水林才找到一間雞肉飯店(哇~~才七點多ㄟ),

就在雞肉飯與大廚的手藝下填飽了肚子,

之後呢,當然就去放鞭炮啦,事情也不只放鞭炮這麼簡單,

剛剛好遇到文正國小附近的蕃薯厝的廟在巡境熱鬧,

哈哈,在楊老師與文嶔(文正國小的替代役男,身材壯的像熊一樣)帶領下,

我們一票人到了廟口,也去猜了元宵燈謎,

張老師果然熱情天真,像小朋友一樣高興的猜對一題,

倒是猜謎蠻厲害的建銘,有些靦腆害羞,

猜到燈謎的禮物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毛巾兩條,張老師轉送給我當晚上的盥洗用品,

我也轉送一條給建銘當紀念品。



猜完燈謎我們就在小朋友的帶領下去找巡境的陣頭,

找到了找到了,但是在眼前50公尺的路上我們卻過不去,

只到在一旁放起了煙火,等待陣頭的到來,

放鞭炮當然可以想到會有女生的尖叫聲(阿~~~~~)

雖然有些誇張,但是卻給陣頭增添一分熱鬧。

興奮的事,我還第一次坐上陣頭的車,

司機還看我們年輕,放出很HIGH的音樂,

害我當場跳起舞來了,哈哈哈,現在想起來真不好意思,

不過高興就好ㄇㄟ,回到停車的替代役男宿舍(高級!!)

就玩剛剛未放玩的沖天炮,愛用手放沖天炮的我與建銘,

居然教起張老師用手玩,(我們倆真是教壞老師)

因為有幾次太早放,所以我們希望張老師可以慢點放,

結果卻在一次施放時,我跟建銘喊放,

張老師卻緊張的手像是與鞭炮黏在一起,丟不出去,

還好最後急時丟了出去,不然炸傷張老師,

我跟建銘就要義務待在水林幫忙張老師代課了。

就在只剩下最後一支沖天炮時,

我們決定再讓張老師是最後一次,

以便完成他用手放沖天炮成功的心願,

終於在我們的指導下成功了,

那種喜悅就想是當初世界盃棒球賽,

高志剛在兩人出局兩好球之下打出的逆轉勝一般。



最後夜歸時候到了,我跟建銘就開車回建銘老家崙背,

建銘的阿嬤超級好客,跟她媽媽一樣,

讓我覺得倍感親切,就在夜深人靜之下,

盥洗完之後就睡了。



好玩又特別的一天,Perfect!!



2006/02/13試教日(待續....)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悶燒鍋羊老師 (這個好笑)

    妳是我第一個遇到敢嘗試新鮮刺激的女生,

    通常別的女生都是哇~~啊~~的大叫著,

    不過妳做到了,很棒吧!

    之後就等試教或考試結束後再一同出遊吧。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章很生動呢....看著看著整個畫面都再次浮現,

    那天放鞭炮真的很好玩...那著鞭炮丟擲的感覺還真像丟手榴彈,

    (雖然我沒丟過..但可以從電影畫面去想像..哈)

    這兩次和你們一同出遊,都相當愉快開心,

    因為你們讓我覺得很放心很有安全感,

    讓我可以像個男孩子一樣大膽的去做一些頑皮的事情,



    只是讓你們跑來跑去...給你們克難的感覺..吃一頓飯還跑去打擾悶燒鍋羊老師,

    不過是一種很奇妙的經驗...奇妙又有趣

    期待下次在與你們同遊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