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2

2006/02/13 水林文正國小兩天一夜研習

一早起床,應該說不早了,應我和建銘睡到九點多,

梳洗一下之後就到肉丸店吃肉丸,

天˙阿˙ 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肉丸!

我擔心以後要是我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肉丸怎麼辦....

帶著依依不捨心情離開了肉丸店,前進北港朝天宮拜拜。



朝天宮,果然名不虛傳,都是上班日了還這麼多人來拜拜,

雖然都是大批遊覽車載來的阿嬤阿公進香團,

不過還是有少數幾名像我們這樣年輕無業遊民來虔誠拜拜,

點了香就來到幾個神像前拜拜,看到文昌君差點沒跪下來磕頭拜,

因為實在太重要了,當然其他神明的保佑也是很重要的。



拜完已經快十一點了,想想今天上課的用具都尚未準備,

非常緊張的我,就帶著建銘找書局買用具,

說穿了就買了兩張全開的黑色壁報紙兩張、書籤與卡片,

嘿嘿(看我買這些一定不知道我要上什麼吧,主題秘密!)

突然間看到了清心飲料店,名店ㄟ...就帶建銘去喝喝看,

建銘說清心哪是名店,台北都沒聽過,

哈哈,終於有兩家名店是南部有北部沒有,就是清心跟波哥,

買了三杯飲料之後,就邁向今天試教的國小,水林鄉文正國小。



到了國小之後,哇~~國小雖小但五臟俱全,

心想要是可以在這小學當學生上課一定很棒,

因為地廣學生少,而且校園美化相當漂亮,

進入主題,我們就勇敢的邁進校園找張老師,

準備要找一間教室,運用剩餘的兩個小時多準備課程,

找定了圖書館的一個小角落,開始進行課程計畫書寫與教具製作,

十足有考教甄的感覺,就按照教育書上所寫的,

先擬定課程目標,在進入分析單元目標與行為目標,

然後書寫學生的起點行為與可類化的先備知識,

因為大家都沒接觸過這懸缺課程,所以起點行為都是一樣的,

之後就進入書寫發展活動與綜合活動........................

.....................................寫完了大致的內容,

當然在書寫之前我與建銘就先把教具製作完成了,因為我們早已有概念。

不過在製作教具中,有一張小書籤需要建銘書寫,

內容因為他腦中一片空白,因此成了無字天書,

只好依賴張老師與我的上課內容配合之下,將無字天書化為無形的有字。





噹噹噹噹...什麼!!要上課了!

我以為還有半小時以上可以讓我休息小睡一下,

看來只好硬上了(不過還好以前集中實習鍛練過這樣的體力上過課)

主題出現了....愛情(是所有小朋友一定會遇到的,但卻沒有專門的課程)

所以今天只有讓我這愛情大師來替小朋友上一課,

當然上課方式我是運用志永智勇電力學校的對話方式上課,

也有客座教授在場,就是張老師與建銘老師,

這安排是因為要讓小朋友了解會因年齡不同,對愛情觀有所不同,(縱向頗析)

也安排了男女生的對話,知道兩性對愛情觀也有不同(橫向頗析)

上課後的我就像人來瘋,原本無力的我在上課鐘打之後,

瞬間充滿了神力,不論精神、體力、音量都是最top的狀態,

原本只要一節課上的我,講了兩節剩下10分鐘,

可憐的建銘,就在我的無情口沫橫飛下,只上了十分鐘,

我真失禮啊!建銘!



課後,突然要與校長見面,我們嚴肅了起來,

因為要跟一校之長面談想必很緊張,

我與建銘收拾起往常的玩笑風,拿出來我們的成熟風,

還好還好校長是冷面笑匠,外冷內幽默,不過還是很嚴肅的感覺。

有個小插曲,沒想到阿伯的女朋友也在這學校,

哇...女生有170公分ㄟ....

連我看了都很有壓力,建銘跟張老師就更不用說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張老師招待我們去北港吃飯了,

小小插曲(張老師~~~你騎機車可是快速啊,連我開車都差點追不上!)

就在一連串的誤打誤撞,我們選定了一家外表還不錯的餐廳吃套餐,

笨笨的我到了套餐店總是想點泡菜火鍋,

於是吃的辣了自己又一直冒汗與流鼻水(正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可是我愛..呵呵)

在此非常感謝張老師的招待,又送了我們倆超級棒的禮物。



就在夜晚時刻,我與張老師在水林日統車站看了建銘坐車回台北,

我不禁手舉起來拭淚,唉唷~~要裝一下才有感覺ㄇㄟ,

在送完建銘後,我也在十分鐘後向張老師say goodbye啟程回家,

開向文正國小紀校長的指導路線回家,

的確很快就到家了,里程只有85公里,時間約1個小時又10分,

但是沿路都超速,不知道有沒有被拍到,有的話我就完蛋了!



最後你們想知道張老師是誰嗎?哈哈,不告訴你們勒!

(謎之聲:不說就不說,耍什麼神祕啊!)

好啦!好啦!我說啦!

是大學學校行政同組的語教系朋友,張舫毓老師,

不過我也是經由建銘才跟她變熟的!



她~好人好老師一枚,超超超級愛乾淨,心地善良,

少根筋,單純,長相清秀漂亮!

單身與否我不知道ㄟ!哈哈!不過感覺名花有主了。



水林鄉研習試教,成功! Y( ^________^ ) b

3 則留言:

  1. 我看完囉...



    遊記寫得真的很"崇仁"的感覺(真的是很"北七")



    不過還真的要謝謝你這兩天辛苦的當司機



    還有要謝謝你的********(消音部分你應該看的懂啦!)



    最後我想說的是





























































    趕快去唸書...



    不然你都沒唸到書



    我可是會愧疚的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建銘你完了,

    我已經唸不下書了,都是你拉我出去玩,

    讓我心已經收不回來了,飄到四處各地去遊玩,

    呵呵 有沒有越來越愧疚啊?

    回覆刪除
  3. 有阿~~



    我愧疚到很想扁你呢!



    別哈拉了啦!書趕快多唸一些!



    不然文昌帝君晚上會來找你背四書五經給他聽喔



    (文昌帝君:是誰在call 我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