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2

2006/02/26心情嚴重跌停板

坐在南師的圖書館裡,眼卻望著窗外的夜空,

看著已經連續好幾個夜裡施放的煙火,

心情是在唸書以來的最低點了,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唸書的情緒導致一切,

尤其是唸到班級經營,真的是想到實習的時候,

雖然痛苦,但有跟學生互動,心情都很高興,

反倒是現在唸書間多了,東想西想就會盲目的低潮。



常常在夜裡唸書時會想自己存在的價值,

是要成為一個默默付出的社會小角色,

還是要成為以利益為主的勢利眼商人,

或者是成為抗議社會不公的激進正義人士,

想著想著...書就明明擺在面前,卻不念,

也是這樣的盲目未來與渺小希望讓自己放不了鬱悶,

特別是當家人提起女朋友時,

我總是會以「沒有問題啦」帶過,

或者是給他們很正向的回答,

但....我心裡卻是比誰都慌比誰都難過,

明知道沒考上,就很有可能會面臨一堆未來的困難,

或者是我最不想要的分開....

但這樣的話題卻不能與女朋友談,

想起....壓力就隨之而來。



夜裡,一個人的心最靜,也是最清楚的時候,

面對所有問題都是最真實的心,

但最真實的心往往都是會掉淚的心情,

這時來到寂寞邊界的我,

在沒有像在台東可有陪伴朋友可以面對面坐在河堤邊聊心事,

喝著啤酒,把自己最真的心最不敢面對的問題一一傾吐,

也沒有女性朋友可以聊只有女生的心懂的問題,



想走進寂寞的黑夜、沉澱的大海、吶喊的星空,

把自己的不愉快與優拋開,拾回我的信心與開朗,

今夜我想只有我一個人可以走這條路吧,憂鬱大道....沒人能了解、沒人能陪伴!





4 則留言:

  1. Cheer up!

    這種生活我也曾經過

    教甄真的會讓人有種"努力不等於收穫"的感覺

    但是你也說要再努力拼一次

    而且時間也剩沒多久囉

    那就咬緊牙根繼續衝吧!

    即使最後失敗了,但是你也曾經努力過,不是嗎?

    至於未來

    雖然你壓力真的很大

    但你現在一直去想也只是一直陷入"對未來迷惘的無間地獄"

    那就別再去想了吧!





    或是你真的有想不通的事或只是想找人聊聊天

    別客氣!可以找我聊聊天阿

    不然每次都是我麻煩你

    即使超過就寢時間

    冒著被記過的危險,我也奉陪到底

    如果你真的唸不下書

    想到處走走

    可以來台北找我

    但是前提是你在玩樂後能更專心唸書喔

    我可以找個河堤

    一起不醉不歸,在瘋一次

    並且提供免費住宿喔





    別想這麼多啦!

    放手一搏

    我現在也跟你一樣在認真唸書

    在六月初我要考消防設備士的考試

    也只剩三個月了

    一起努力吧!

    Just do it

    回覆刪除
  2. 感謝感謝,今天心情就好很多啦,

    除了有你的打氣之外,

    今天也有學妹跟我打氣加油,

    果然人間處處是溫暖的。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 別忘了 還有我唷~~~

    回覆刪除
  4. 謝啦,昕翰,

    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