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2

2006/02/14 父母信任與否

今天是情人節,雖然有情人的我仍是在圖書館一個人度過,

倒是換了間圖書館唸,從南師換到立德管理學院圖書館,

哀~~還是南師唸書風氣好。



話說今天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也是昨天與張老師聊天後的思考,

昨天聽到張老師說她父母很信任她,反觀我自己的父母親,

我似乎看不到這樣的信任,他們總抱持著最低信任對待我,

就以教甄來說,沒考上的嚴重性我比他們來的清楚,

擔心與壓力的程度我總是比他們大,因為女朋友的關係。

但是他們卻時時刻刻覺得我很不認真,

就只是因為他們只關心到我玩樂休閒的時間,

常常在圖書館念了一天的書,精神與壓力的緊繃想回家玩遊戲放鬆一下,

但他們就會在我玩遊戲的時候,說我整天打電動不念書,

當然被誤會的我就會忿忿不平的極力為自己辯解,

有時他們還說我以後會像誰誰誰打電動敗家,

學過教育的我知道,這樣的說詞會有比馬龍效應,

當然對我的用功唸書沒正增強,反而給了負增強,

這也是我為什麼越念越沒力的感覺,也不愛在家唸書的感覺,

因為得不到父母的鼓勵,縱使我再怎麼用功都一樣,

他們總是視而不見,難道他們要我做表面給他們看嗎?

但這卻不是我的風格,因為我知道只會做表面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踏實才是王道。



現在我常常在想,父母的關心與碎碎念是不是會成為我教甄的絆腳石,

只要一這樣想起,我就想搬離家裡,搬出去自己住自己念書。

或許只要這半年,父母可以信任我,放手讓我自己去念書,

不要過多的關心與指責,不要拿別人的成功來跟我比,

不要剝奪我的休閒,然後不要把我的休閒當作是偷懶,

不要無意義的說教,不要多餘的限制,

多給我一些鼓勵,多給我一些正向支持,

多給我一些信任,多給我一些空間與自由,

多給我一些寧靜的世界,多給我一些沉澱的時間,

多聽聽我的想法,多尊重我的想法,多採納我的意見,

或許這樣家庭就會更和樂,我也會更快樂點,

不然哪天你的孩子被教甄與你們的指責帶向憂鬱的世界,

這就不是很好的結果了。



憋在心中的話,或許無法向父母說,但是寫在blog上舒坦多了。





1 則留言:

  1. 不知道是否父母有看過我的blog,

    從這天po了這篇文章之後,

    他們的確給了我許多空間,

    也沒在唸過我了!



    此時此刻是該反省自己的時候了,

    Don't ask me why!!

    因為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愧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