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2

2006/03/29青年節論壇

昨日是青年節,身為年輕人的我居然滿腦子在想如何讓兵役複檢變成免役,

想了想,身為青年的我怎麼可以有這樣邪惡的思想!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不用當兵。真糟糕說來說去還是白說了。



昨夜在某些因素之下到坦闊家過夜,

常常喜歡與坦闊找話題辯論的我當然免不了又來一場思想大辯論,

昨夜辯論的話題是四書五經、孔孟思想道理值不值得閱讀,

我的立場是覺得值得,坦闊的立場則是偏反方,

因為考試讀過四書第四遍的我依然覺得孔孟思想與書籍很重要,

但我要的不是只是背一背、讀一讀而已,

我要的是把生活中的事藉由四書來批判與反省這個生活的價值。



光是政治在論語中就講的很透徹,但是從小就念四書的"政客"們卻無法實踐,

這都要歸因於考試取向的讀書風氣,卻不是把讀書拿來自省與批判生活價值,

就想近日在新聞中的「馬英九現象」,民進黨滿腦子想要批鬥掉馬英九,

但卻不好好反省自己的執政失敗。如果今天民進黨可以執政到人人賺大錢開lexus,

可以執政到政府連一塊錢都不貪污,可以執政到教育是世界第一,

我想誰會去理馬英九,大家滿腦子都想著民進黨萬歲,民進黨執政萬年。

就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六年,腐敗程度卻比國民黨執政五十年來的多,

大家才會想著國民黨執政的好,雖然也沒多好,但這是相對比較的問題。



所以,從古自今的歷史來看待,國家富裕強大的時期,誰不是注重教育,

教育的經典與必學就是四書五經,孔孟思想,而且流傳幾千年仍為不朽之作,

想必有它可取之處,當然昨夜的辯論因為要早起就停止了,

改天再跟坦闊好好的辯論一番。



有誰想加入我們的辯論,可以回應報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